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华师选拔赛开始报名了

发布时间:2019-04-19 23:09:02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9〕8号),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定于2019年4月至8月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以下简称“省赛”)。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中国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如今的“互联网+”大赛已经演变成了一个全方位的赛事,参赛项目不限于互联网相关项目。只要你敢想会创,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自己的智慧才干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共同汇聚起民族复兴的力量,就一定能够在大赛中找到属于你的一片天地。

一、大赛主题

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二、大赛安排

大赛将举办“1+N”系列活动。“1”是1个主体赛事,包括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N”是系列同期活动,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我的创新创业故事”暨微视频征集活动、“互联网+”大赛项目集训营、历届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交流展等,各同期活动说明见附件3,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一)主赛道

高教主赛道校赛将采用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制,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评审校赛奖项并遴选出参加省赛的项目团队。其中,初赛采用评审商业计划书等材料的方式进行,通过网评(会评)方式产生晋级复赛的项目;复赛采用封闭式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现场公开展示答辩的方式进行。主赛道方案见附件1。

(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下简称“红旅”赛道)将采用“资格审核(材料评审)-封闭答辩-公开展示”的形式进行评选,并最终与主赛道项目一同进行项目辅导、打磨与推荐遴选参与对应的省级比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见附件2。

“红旅”赛道赛程与主赛道同步进行。

三、奖励方式与学时认定

(一)奖金奖励

参赛项目成功报名后经学院审核基本合格可获得学院200元经费奖励。参加学校比赛获得奖项,学校按以下标准进行奖励:

1. 高教主赛道

金奖1个(奖励创业基金8000元)

银奖5个(每个项目奖励创业基金3000元)

铜奖10个(每个项目奖励创业基金1000元)

2.“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金奖1个(奖励创业基金5000元)

银奖3个(每个项目奖励创业基金2000元)

铜奖6个(每个项目奖励创业基金1000元)

备注: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国赛获得优秀成绩的将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另行资助和奖励。


(二)非正式课程学时认定

参赛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报名成功并提交完整的商业计划书等材料后学院给予每人12个学习小时数的认定。通过学院审核成功进入校赛参赛项目负责人还可获得《校级“创享青春筑梦未来”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个学习小时数认定,参赛项目进入校级复赛,团队其他成员亦可获得6个学习小时数认定。项目负责人最高可获得个24个学习小时数认定,项目成员最高可以获得18个学习小时数的认定。

四、报名方式(即日起至-5月5日)

1.网上报名。参赛团队可通过关注创业学院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华师创业学院”)或登录创业学院官方网站按照指引进行报名,不同组别的参赛学生需根据报名系统的提示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校赛(含“红旅”赛道,下同)网上报名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4。

2.提交资料。除网上报名外,参赛团队请于5月5日前发邮件至hswwxy@qq.com向本学院严惠敏老师提交资料(包括负责人基本信息、项目商业计划书、项目300字概述),用于学院辅导和资格审查,否则无法参与校赛初赛。


去年校赛获奖项目介绍(点击打开网页)


比赛相关的附件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407 | 成教教务办:8521140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Copyright © 2019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
  • 职能部门
  • 科研单位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