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教授关于布尔加科夫其人其作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4-04-01 17:19:00


2024年3月27日上午10点20分,我院在文科楼8楼多媒体室召开了主题为布尔加科夫其人其作的讲座,主讲人为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教授,主持人为汪隽老师,俄语系主任,副教授。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教授为作家,语言学博士,高尔基文学院院长,莫斯科大学教授,《文学研究》杂志主编,索尔仁尼琴文学奖和国家文学奖“大书奖”获得者。著有中篇小说《生》《俄罗斯方舟》《臆想之狼》等,均已翻译成汉语。

4-1.jpg

在本次讲座中,阿列克谢·瓦尔拉莫夫教授深入探讨了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的生平及其文学作品,特别是对布尔加科夫个人生活与其作品之间关系进行了分析。瓦尔拉莫夫教授通过详细阐述布尔加科夫的家庭背景、教育经历、职业选择、婚姻生活以及其文学创作的变迁,为听众呈现了一个多面的布尔加科夫。

4-2.jpg

首先,瓦尔拉莫夫教授介绍了布尔加科夫的家庭环境及其对他早期人生的影响,包括其对戏剧和歌剧的热爱,以及早年的教育和职业选择的影响。接着,他详细讲述了布尔加科夫的文学生涯,包括其作品的主题、风格变化及其在苏联文学史上的地位。讲座中,瓦尔拉莫夫教授还特别强调了布尔加科夫在个人生活中面临的挑战,如他的婚姻生活、职业决策,以及这些个人经历如何反映在他的文学作品中。瓦尔拉莫夫教授通过对布尔加科夫不同生活阶段的细致剖析,揭示了其作品背后的深层意义。此外,瓦尔拉莫夫教授还探讨了布尔加科夫作品在当代的评价,以及他对俄罗斯文学和世界文学的贡献。最后,教授鼓励听众深入阅读布尔加科夫的作品,以更全面地理解这位伟大作家的艺术世界。

4-3.jpg

通过这次讲座,瓦尔拉莫夫教授不仅增进了听众对布尔加科夫生平和作品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深入研究文学的兴趣,留给听众深刻的思考和启发。讲座的最后主持人汪隽老师再次致辞感谢瓦尔拉莫夫教授为师生们带来本次精彩的分享,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 蔡冬妮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 编辑:刘福丽 | 审核:李楠 李雁南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4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