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立德树人初心 担铸魂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0:00

5月2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了广东省粤东粤西粤北中小学教师全员轮训英语(小学)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来自粤东西北三个地区的近50名小学英语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项目教学班主任傅琳凌老师主持了仪式,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和院长谷红丽教授出席并致辞。

谷红丽院长对小学英语老师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小学英语教育在为学生打下坚实基础、培养学生的英语兴趣和感知方面的独特价值。她表示,本次培训项目将着重讲解新课标对义务教育英语提出的新要求和新理念,帮助学员们加深对新课标的理解,更好地将课标要求贯彻到日常教学中。

图片1.png

随后,朱博群书记进行了《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朱书记从多个角度阐述了立德树人的含义、历史、现状和未来,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实践和生动的案例,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与在场的学员们分享了他对“立德树人”的认识。

图片2.png

本次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及第一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全体学员对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和小学英语教育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训老师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教育理想,决心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地方小学英语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陈依璇 | 审核:傅琳凌、易成琳、徐曼菲)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