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学科教学”英语科优秀案例现场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21:26:00

00 会场景.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践行“立德树人”育人目标,我院于5月27日举办“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学科教学”优秀案例现场分享会英语学科分会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我院教师教育创新党支部承办。活动通过线下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学院党委朱博群书记、陈彦敏副书记、刘晓斌教授、唐洁仪博士、孟玲博士、获奖师生及22级学科教学(硕士)同学共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大环节。首先,由朱博群书记进行致辞,他指出,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学科教学研讨”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彰显我院创新党支部建设特色的重要行动。接着,朱博群书记为各联盟学校的优秀案例获奖教师颁发奖状,陈彦敏副书记为硕士生优秀教学案例获奖者颁发奖状。

01 朱书记颁奖.JPG

02 陈书记颁奖.jpg

第二环节,各联盟学校优秀案例的一等奖获得者进行课例分享。东莞市东莞中学的郑红艳老师、陆丰市林启恩纪念中学的彭建坤老师、广东实验中学的陈光伟老师、广州市番禺区市桥侨城中学的欧阳玉香和胡素媚老师以及广东实验中学的徐卉老师先后介绍了如何在教学设计中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唐洁仪博士针对以上优秀案例的分享中所体现的国家政策与教材文本分析、课堂教学的融合设计进行了点评。

06 唐老师点评.JPG

第三环节,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生方婕曦、张舒婷、林焕君同学代表小组上台展示教学案例,分享他们的教学理念和设计思路。随后,孟玲博士对上述案例从文本结构特征的内化与应用、活动设计的顺序性、连贯性和合理性提出了细致的、具有启发性的建议。

04 孟老师点评.JPG

最后,我院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创新党支部书记刘晓斌教授分享了主题为“立德树人视野下的中小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专题微讲座。刘晓斌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入阐述如何在中小学英语课程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政教育融入英语教学全过程,提升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效果和水平。

07 刘晓斌教授讲座.JPG

本次分享会吸引了线上线下众多教师与学生的参加,参加会议的教师和同学们对此次分享会反响激烈,并表示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同时认识到了英语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文字来源:郭冠兰

图片来源:张韵妍

审核:刘晓斌 赖伟平 陈彦敏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