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英老师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初中英语复习课教学设计与实践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09:09:55



       2022111414:30-17:30广东省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文英老师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分享了题为“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初中英语复习课教学设计与实践”的讲座。

Picture1.png

在讲座中,老师主要围绕什么是学习活动观、为什么要基于学习活动观进行复习课教学设计、如何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进行复习课教学设计、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复习课教学案例和践行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困惑个方面对英语学习活动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伊始,陈老师对英语学习活动观这一概念进行了阐释,并介绍了英语学习活动观的三类活动构架、内在特征和优势。紧接着,陈老师从课程目标、课程理念、课程内容、学业质量和课程实施这五个方面解释了为什么要基于英语学习观进行复习课教学。

Picture2.jpg

随后,通过三个简单的讨论,陈老师引出了如何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进行复习教学这一话题。在这一部分,陈老师首先指出了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设计整合各类型复习课需要反思的问题。其次,陈老师强调了六要素整合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此外,陈老师提供了相关教学建议——秉持英语学习活动观组织和实施教学。陈老师指出,一方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学生是语言学习活动的主体;另一方面,教学设计与实施要以主题为引领,以语篇为依托,进行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等活动。同时,通过分享一个具体的教学案例,陈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如何从学习理解、应用实践和迁移创新这三个方面一步步地构建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复习课。在详细的案例分享之后,陈老师再次强调了学习理解类活动、应用实践类活动和迁移创新类活动的重要性,并且进一步介绍要如何开展这三类活动。此外,陈老师指出了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活动设计应该注意的四个方面:活动的前提、活动的层析、活动的内容和活动的目的。紧接着,陈老师通过另一个教学案例的分享,进一步介绍了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课程该如何开展。

Picture3.jpg

讲座期间,老师多次与线上听众进行互动,也让我们更直观真实地理解基于英语学习活动观的初中英语复习课。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通过讨论区老师进行交流探讨,一场精彩的分享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黎依洋|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李恩宇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