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23期党校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11-11 21:40:32

为端正各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11月6日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第23期党校开班典礼于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朱博群、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应邀出席,学院组织员王鲁葳作主持,学院204名入党积极分子和52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典礼。

1.png

典礼伊始,朱博群向全体党校学员表示祝贺并作了开班动员。他首先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要求广大学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我们外文人的力量。接着他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争当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模范、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珍惜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认真投入到党校培训中,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在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在党的新征程上贡献外文人的力量。

2.png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锦聪和发展对象代表吴静怡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表达对入党的期待和决心、对学院党委提供党课学习机会的感谢,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各环节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来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党校部部长吴静怡宣读了本期党校的课程设置与考核要求等相关内容。

3.png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彦敏讲授了本期党校第一讲《党的纪律和青年党员的自我修养》。陈彦敏围绕申请入党的前提、党的纪律和青年党员的自我修养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入党是关于信仰的选择,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成为一名高尚且纯粹的党员。


撰稿人:王鲁葳

初审:方晓湘

终审: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