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杯”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0-23 17:29:01

2022年10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勷勤杯”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832室落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5名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专业组选手和24名来自其他学院的非专业组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的比赛。

1.jpg

比赛邀请了外文学院冯茵老师、徐涵老师和凌达老师担任专业组评委,国宏老师、李明喜老师、詹划生老师、卢晓英老师和叶丽老师担任非专业组评委。

14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依据赛制,参赛选手首先需要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主题作三分钟的定题演讲。随后,选手们要根据随机抽取到的题目进行两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评委依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两分钟的现场提问。

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逻辑清晰紧凑,极具表现力,引起观众共鸣。在与评委互动的环节中,选手们从容大方,对答如流,赢得阵阵掌声。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理解能力及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充分彰显我校较强的英语教学实力及学生良好的英语素养。

赛后,评委从心态与技巧两方面给选手们提出建议。在比赛心态方面,评委建议选手们享受过程,看淡结果,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在演讲技巧方面,评委建议选手们:

1.注意演讲语速,注意发音与节奏。

2.注意演讲内容的逻辑性,准确把握主题,抓住关键词。

3.演讲需深入浅出,使用具有说服性的论据,并结合实践进行阐述。

4演讲需宣扬正确的价值观,如家国情怀、民族团结、文化自信等,选手平时也应多积累相关知识。

获奖名单

专业组

一等奖 马舒颖

二等奖 周芷颖、杨凡、陈蕊

三等奖 黄倚霞、赖佳惠、叶柳杏、杨舒婷

优胜奖 林梓浩、曹靖、袁婉儿、罗丹丹、欧阳卓文、罗梦嫣、洪悦冰

6.jpg 

非专业组

一等奖 陈思睿

二等奖 张晓晴、梁睿、李耀雄

三等奖 彭贝尔、赵良驹、欧恩琪、侯树宏

优胜奖 毛嘉雨、郑淳莹、韩雨珂、杨玥青、黄丽蓉、林映彤、晓婷

7.jpg


图文来源:学生会学习部 新闻中心采编部 李骏

初审:严惠敏

复审:方晓湘

终审:陈彦敏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