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17:56:2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下午3时,学院党委在文科楼630会议室召开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副院长胡宝平,党委委员成镇权、刘晓斌,教师代表金檀,党支部书记、党员师生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伊始,朱博群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与时俱进、内涵丰富、气势恢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新时代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

2.jpg

朱博群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学院上下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宣讲全覆盖,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坚持知行合一,推动学习转化在学院落地生根。要以政治站位新高度,以理想信念新强度,以践行宗旨新温度,以担当作为新力度,筑牢忠诚品格,抓实立德树人,增进民生福祉,把全院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谈切身感悟,谈学习体会。

胡宝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深受感召、备受鼓舞,特别是其中的构建人类共同体与北宋理学家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异曲同工之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人类命运、世界和平的高度关注。

陈彦敏表示,党的二十大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带领政工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xian 4.jpg

金檀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给我们高校教师尤其是师范大学老师指明了努力方向。作为师范大学的教师,我们一定要主动优化师范人才培养、积极投身教师教育研究,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努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4.jpg

成镇权表示,经过国家几十年的奋斗,数亿百姓脱离贫困、过上小康生活,这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是充满希望的。

刘晓斌提到,外语教学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紧密相关。语言教学就是文化教学,作为教师应教会学生用欣赏的角度看待各种文化,提升本土文化的影响力。

5.jpg

团委书记赵頔表示,在当今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我们国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每位青年都应保持信念不变、初心不变、热情不变,才能在挑战中巍然不动、继续前行。

学生会指导老师严惠敏认为,报告中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是四个有力量的词语,充分体现党中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决心。

6.jpg

党员代表骆嘉雯、李桐,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胡丽晴、吴静怡、罗梦嫣,学生干部代表于雪宁、周海媚、施双群、梁盈等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将会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勇担党中央交给青年的重任,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7.jpg


拟稿人:王鲁葳 骆嘉雯

初审:方晓湘

复审:陈彦敏

终审: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