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英语项目华南师范大学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9-17 20:06:00

9月16日上午,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中课程教学改革学科组长示范培训(英语)项目开班仪式在石牌校区文科楼824室顺利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副院长徐曼菲、本期培训班学科班主任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的47名高中英语学科组长等。

徐曼菲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她简要介绍项目背景、特色与目标。谷红丽做开班致辞,她首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欢迎学员的到来,说明本期培训由高校学科专家、一线资深教研员和教学名师等组成力量雄厚的师资团队,采用专题讲座、工作坊、小组合作研修、跟岗学习、成果汇报等形式,旨在帮助参训学员准确把握新时代下高中英语课程改革的动向与要求,深入理解《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修订版)》倡导的教育教学理念,拓宽学术视野,提高教育教学与教研能力,并在返岗后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科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

谷红丽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强调学院已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的外语人才培养体系。她着重介绍学院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以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博士点等成绩,介绍近年来学院各专业良好发展态势以及硕博研究生的招生及培养情况。随后,谷红丽表达了对学员们的两个期待:一是充分利用本期培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二是努力引领本校、本地区英语教师做好素养导向的学科育人工作。

最后,学员代表郑卫红老师发言,她表示自己曾多次参加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实施的培训。她高度肯定学院培训特色,指出顶天立地式的培训项目既能够给予学员前沿理论、教研与教法上的指导,同时也提供了丰富鲜活的一线实践案例。她对未来10天培训充满了热切期待。

徐曼菲在开班仪式结束时,强调本次培训践行“研究赋能、技术辅助、实践创新”的理念。她希望学员在集中面授、参观见习、交流研讨、合作汇报等阶段均能充分利用学院培训团队的优质资源,高度参与各种课内外的研修活动,最大化地提升培训效果。



拟稿人:新闻中心采编部 廖旻雯 马冰

图片来源:新闻中心摄影部

图文编辑:新闻中心采编部 廖旻雯

初审:李翠婷

复审:徐曼菲

终审: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