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部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0 13:16:00

2022年9月8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暨新学年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彦敏作工作部署,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员王鲁葳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朱博群带领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权威著作出版发行以来,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激发人民奋斗实践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重要“思想之窗”,有力展示了中国形象。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学院党委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列入学习计划,以党支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深化认识理解,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的能力。

接着,陈彦敏进行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部署及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她要求在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重点开展“五大”活动,同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意识教育,把师德师风和为党工作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第一标准。随后,陈彦敏结合近期学校纪监通报的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提高危机意识,廉洁自律,自查自省,同时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强化法纪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最后,朱博群作讲话,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纪律教育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扎实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是提升管理水平、推进学院发展的有力载体。朱博群要求全体党员聚焦主题,把握重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综合运用课堂讲授、专题讲座、网络视频、参观体验、警示教育等方式方法的同时,将纪律教育学习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与师德师风建设、与保密教育、与学科专业建设、与内部治理等紧密结合起来,实现教育业务双促进、双丰收。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随后,开展支部书记例会与培训。会议还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

据悉,学院党委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高度重视,于8月26日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就作了动员,强调要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线,强化党员意识,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项安排,维护学院校园安全和稳定。

供稿:王鲁葳

审核: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