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2年日语专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00:15:00

2022年6月10日,我院在文科楼832室举行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2年日语专业奖学金颁奖仪式、日语专业校友交流会。

出席活动的人员有: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日语分会常务副会长、85级校友莫敏燕,常务副会长、89级校友丁琳,秘书长、88级校友王璇,理事、83级校友韦燕娜,副秘书长、98级校友刘玉娟;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副主任吴小绒,日语分会顾问、我院日语退休教授孙耀珠,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日语系教授李雁南,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以及我院1-3年级部分日语专业本科生。活动由陈彦敏主持。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会日语分会(以下简称“日语校友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关心、助力我院日语系的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于2016年出资设立“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2017年与学院共同出资恢复“高木奖学金”,专门奖励我院品学兼优、在学习和竞赛上取得较好成绩的日语专业本科生。2021年12月,日语校友会再次募捐,共筹措25万元,一次性捐献给华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专门用于支持我院设立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20618225536.jpg

活动伊始,吴小绒与莫敏燕分别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日语校友会,上台共举捐赠牌。随后,莫敏燕、丁琳、孙耀珠分别为2022年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和高木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予以祝贺,并一同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20618225129.jpg

据悉,2022年,我院日语专业共有9位学生凭借“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1名、本科日语专业优秀论文、国家级重要日语演讲、翻译比赛获奖以及学院日语演讲比赛获奖”等荣誉获得日语专业校友会奖学金;共有2位学生凭借“上一学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参加两项以上日语专业技能竞赛”的荣誉获得高木奖学金。

接着,王璇向与会的学生介绍日语校友会的情况,她指出,日语校友会积极组织校友开展校内外各种交流活动,增进校友间的情谊,并通过组建包括在校生在内的微信群、创建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方式介绍校友会和行业的最新动态,分享就业信息,关心在校学生。王璇呼吁在场日语专业学生积极加入校友微信群,参加校友会活动,多向师兄师姐请教,共同促进校友会和个人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8230245.jpg

我院日语专业校友人才辈出,群英荟萃,他们始终关心师弟师妹的成长和发展,积极分享个人经验和行业信息。活动最后,85级校友莫敏燕向与会学生分享从业以来的心得体会。她借“60后、80后、90后”三个分别来自个人、同事和友人子女的故事向学生分享有关生涯规划、职场待人处事等方面的经验与智慧,勉励学生要认识自己、了解内心真正的需求,而非随波逐流,“太多的道路可以选择,我们不一定跟着别人走。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给自己成长和思考的空间”,“要善于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学会面带微笑,不要说模棱两可的话……”她鼓励师弟师妹认真学好日语,兼顾学好英语,深入耕耘,打牢基础。她以日语中「出会い」一词形象生动地概括她与华师日语专业的缘分,深情地向日语系表达感激之情:“选择华师的日语专业,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我十分感激与华师日语的出会い(邂逅)。”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在场学生积极向校友提问,孙耀珠和莫敏燕分别就学生的提问作出回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温暖有爱。

本次活动为我院日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和师兄师姐交流的平台,拓宽了学生视野,增进生涯规划意识。与会学生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鼓励,将传承师兄师姐的精神和勇气,团结互助,努力拼搏,共同推动我院日语专业向前发展。

鍚堢収3.jpg


拟稿:江曦蕾

初审:方晓湘

终审:陈彦敏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