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督导工作暨导师业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22 22:48:01

5月17日晚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督导工作暨导师业务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会议由学院研工办主任成颖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院长谷红丽,副院长黄丽燕发表了讲话,学院53名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朱博群代表学院党委对导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接着朱博群带领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并强调学院导师要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朱博群表示,导师们要加强德行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尤其是在指导研究生毕业论文时用心尽责,同时也要注意规范言行,把握分寸;此外朱博群强调,党员导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接着,谷红丽作了讲话,强调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谷红丽详细介绍了目前学院导师队伍构成和新一届学科专业指导组组长成员名单,并对导师及指导组组长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谷红丽表示导师要承担起培养新时代青年学子的重任,切实加强过程性指导,指导组组长要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做好支持和配合,沟通协调和统筹安排好学科专业组相关事务。

最后黄丽燕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对导师过程性指导工作和研究生论文质量提升机制作了具体要求和分享。黄丽燕强调,要切实加强论文四个“检查”工作,做好学生自查、导师审查、学科组抽查、论文评定分委员会检查等工作。接着黄丽燕对今后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性指导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会议强调了论文质量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工作内容,切实提高了导师是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学院进一步落实研究生过程性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拟稿人:赖伟平

初审:成颖

终审:黄丽燕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