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urtis博士The Future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8:28



2022410日晚上8-10时,Dr. Andy Curtis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Future of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的讲座。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李元科副教授。

7.png

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虽然Dr. Andy Curtis与我们远隔千里,但可以借用网络技术进行线上教学。讲座伊始,Dr. Andy Curtis从中国的“双减”教育政策引入,再到探讨交际教学法(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 简称CLT)与中国很重要的一种教学方法——任务型教学法(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简称TBLT),就科技在重塑教育的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包括外语教学和学习方面展开讨论。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世界必定会与现在大不相同,因为包括语言和教育在内的所有动态系统都必须增长和适应,否则就会衰退并最终走向衰亡。

Dr. Andy Curtis特别强调素质教育在语言教学中的重要性,语言教师要学会接受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简而言之,一种让学生广泛阅读、深度思考并探索世界上最难的问题的教育方法。有人可能会认为它站在专注的技术教育的对立面。但,也许理解素质教育的最好方式是自由。素质教育旨在将人类从无知中解放,并激发每个人的全部潜能。

此外,Dr. Andy Curtis强调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无论是教学还是学习,都要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随着医学和技术的吸引力的增强,我们的批判性思维、谦卑、同理心和同情心的能力也必须增强。之后,Dr. Andy Curtis阐述了要在21世纪实现素质教育的价值,需要做到的几个要点。

讲座期间,Dr. Andy Curtis多次与线上听众进行互动,也让我们更直观真实地感受到未来英语教育的发展。在问答交流环节,在线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通过举手和讨论区与Dr. Andy Curtis进行交流探讨,Andy 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一场精彩的分享在大家的鲜花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陈苗苗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