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丽颖教授关于Washback: Looking backward and forward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10:02:21



202249日晚上8时至10时,加拿大女王大学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程丽颖教授为我院作了题为“Washback: Looking backward and forward”。此次讲座主持人是华南师范大学金檀教授。

6.png

此次讲座的目标是了解反拨效应的理论框架和如何研究反拨效应。讲座伊始,程丽颖教授通过向大家讲解她在香港大学的研究之路,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同学们迅速拉近了关系。随后程老师讲解了反拨效应的定义,还把教学、学习和反拨效应生动形象地比喻成“love triangle”,随着讲解的深入,程教授通过反拨效应的调查问卷让同学们对反拨效应进行了思考。

程教授通过对比“test”和“testing”,强调了“testing”的定义,由此让学生更加了解“testing”。随后程老师通过提问,让同学们思考还有哪些测试的利益相关者,之后一一讲解了有关不同利益相关者的研究。

整场讲座程教授都围绕着反拨效应的早期发展、主要贡献和研究进展来开展,由此勾勒出了系统的研究综述,并进行了要点讲解和点评。讲座的最后,程教授分享了其所指导的学生的研究案例,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该如何做反拨效应的研究。 

讲座期间,程教授深入浅出,多次与线上听众进行互动,也让我们更直观真实地感受到程教授的渊博学识。一场精彩的分享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于雪宁|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 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