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o Winckler博士关于Interdisciplinary Possibilities: Combining Fields, Creating Ideas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6:20:00


202232414:30 – 16:30,华南师范大学副研究员Reto Winckler博士应邀作了题为“Interdisciplinary Possibilities: Combining Fields, Creating Ideas”的讲座。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何非博士。

本次讲座,雷托博士主要围绕“How to generate research ideas and how to develop them”这一问题来介绍在学术研究中应该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思路并加以发展。讲座伊始,雷托博士简单介绍了生成并发展研究思路的基本途径,以及在文学领域或其他领域中形成研究思路的不同途径。随后雷托博士通过提出“How does this perspective/theory enable an insightful and innovative reading of literary and/or televisual texts and/or of other theory?”这一基本问题来引出我们应该学会利用不同学术领域的思想的结合来为创新性研究开辟空间。

1.png

雷托博士列举了四个例子,分别是:“This Great Stage of Androids: Westworld, Shakespeare and the World as Stage”、“Hacking Adaptation”、“Hacking Hamlet”、“Television Series as Literature”。雷托博士在每一个例子中都详细叙述了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思路。其中,在谈及“Hacking Hamlet”的例子时,雷托博士特别指出需要在“Hacking Adaptation”的基础上形成精简版本的理论,并将理论中的各个具体层面阐释清楚。最后,雷托博士对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小结,总结出六点我们在生成并发展自己的研究思路时须注意的地方,如“Draw your theory from your text”、“Get to know your own field and your target audience”、“Establish collaborative relationships”等。 

讲座期间,雷托博士多次与线上听众进行互动,也让我们更直观真实地感受到他是如何形成自己的研究思路并加以发展的。在问答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在讨论区与雷托博士进行交流探讨,一场精彩的分享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司徒嘉茵|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