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2022年西藏林芝外语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4 20:55:24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积极开展“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活动”,实现高校与偏远地区的教育资源共享。今年,依托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2022年春季援藏支教志愿项目,学院派出志愿者奔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开展外语教育帮扶活动。

2022年3月9日晚,为鼓舞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帮扶行动,明确英语教育帮扶的职责义务及相关事项,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英语系主任刘晓斌、学院团委书记赵頔及学院派出奔赴林芝地区的志愿者于腾讯会议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林芝地区外语教育帮扶活动启动仪式”。

谷红丽指出,自2019年学院启动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活动以来,范围已覆盖粤东西北、贵州遵义、云南、海南等地区,此次奔赴林芝市开展支教是项目的延伸与拓展。她向支教志愿者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用心设计每一堂课,出色地完成支教任务,展示华师外文学子的风采和水平,同时,注意安全,顺利出发,平安回校。

接下来,刘晓斌就课程教学进行指导,他推荐了由学院自主研发的“华南英语名师网”与自主开发的公众号“技术与教育”,希望志愿者在备课时科学分析学情、丰富教学形式、系统设计课程,充分利用各种教育学习互动软件进行课程游戏设计,整合多模态资源,多渠道调动当地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最后,赵頔提醒志愿者务必做好疫情防护,遵守志愿者相关规定,尊重当地文化习俗,积极探索有意思、有意义的教学活动。在开展教学工作时,应始终不忘为人师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责任心完成支教任务。

此次学院志愿者走进林芝,标志着我院乡村外语教育帮扶活动进入新的阶段。未来学院会继续探索教育帮扶新路径、新资源、新手段,为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持续贡献智慧力量。

拟稿人:关守贤

初审:赵頔

复审:方晓湘

终审:陈彦敏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