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举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12:55:28

2021年12月27日下午,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于文科楼630召开题为“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培训会。华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谢幼如博士担任本次培训专家,我院徐曼菲副院长主持本次培训。谢幼如教授现担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等多个学术专家职位。

培训会开场,徐曼菲副院长传达了我校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工作的重视,鼓励与会老师们以“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抓手,结合新的教育理念、信息技术资源,在新时代背景下,切实做好课堂革新,优化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随后,谢幼如教授对《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具体内容和申报重点两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结合案例指导课程建设上如何凸显 “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及思政元素的有效融入。

本次专题培训会旨在促进我院教师进一步探索课程建设的方法路径、营造教研氛围、持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培训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高度好评。




拟稿:刘苗苗

审稿:徐曼菲 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