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锦芬教授关于学术论文撰写、修改及投稿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5:57

2021年11月17日下午3-5时,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徐锦芬应邀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修改及投稿”的指导讲座。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周小玲副教授。

 

1.jpg


2.jpg


在讲座中,徐教授主要围绕论文发表概述、CSSCI实证论文修订全过程实例、SSCI文章评审修改全过程展示、期刊介绍、投稿指南以及论文修改直至发表过程的感悟这六方面给我院师生详细地指导论文的写作、修改以及投稿。讲座伊始,徐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从一位研究新手到研究专家的心路历程。她表示,万事开头难,论文写作也是如此。她鼓励师生积极进行论文写作,不畏困难,不要因为一时地被拒稿而失落,而应该根据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和完善论文,在修改论文中提高论文写作水平。随后,徐教授特别提到研究前沿、学术敏感度和选题对于论文投稿成功的重要性。

 

4.jpg


徐教授强调在向国际期刊投稿时,文章要尽可能详细,所投文章要与期刊的范围相关。在展示SSCI文章评审修改部分,徐教授提到要认真对待评审专家的意见和评论,要具体地对评审专家的评论进行回复,论文修改部分要用其他颜色标记出来,以节省评审专家的时间和精力。另外,通过展示SSCI文章的多次修改,徐教授表示即便文章需要大篇幅地、多次地修改,也不要气馁和放弃,因为需要修改就说明了文章选题是符合该期刊的范围。即便最后没有被收录,师生在修改文章的过程中也会受益匪浅。


 12.jpg


在最后的问答交流环节,徐教授认真回答师生们对于论文写作、修改和投稿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术研究建议。师生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良多,并由衷感谢徐教授给我院带来的这场精彩的讲座。

 

13.png



作者/通讯员:吴厚霖|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