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urtis教授关于外国语言文学前言问题研究的系列讲座简报(六)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8:21

2021年11月3日晚上8-10时,美国阿纳海姆大学教授Andy Curtis应邀在Zoom平台为我院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职前的音乐教师对于增强现实技术音乐工具的学习”的学术讲座。Andy Curtis教授曾任第五十届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此次讲座主持人为我院程杰教授。

 

图片1.jpg


讲座伊始,Andy Curtis教授先是带领大家简单回顾前面两篇关于AR技术的论文,强调现代教育领域中需要涌现更多擅长结合科技教学的教师,并且再次说明合理运用科技能正向促进语言教学。在讲座中,Andy Curtis教授带领同学回顾上次讲座所学内容,通过提问和总结知识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随后,Andy Curtis教授开始向同学们提问对于音乐乐器的培养与训练的互动作为此次讲座的导入,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

 

图片2.jpg


紧接着,Andy Curtis教授开始介绍本周的第三篇文章,带领同学们分析“中国职前的音乐教师对于增强现实技术音乐工具的学习”,并且以小规模的案例分析6名中国职前音乐教师在综合性大学接受音乐技能训练的表现。此外,Andy Curtis教授也是非常关注同学们的当下的反馈,及时询问并扫清同学们在阅读文献出现的疑问。


Andy Curtis教授提到参与该实验中的被试者需要此前有过基于AR的钢琴学习软件的经历,然后再进一步展开半结构化的面对面访谈。强调,新技术的出现不会取代教师,但会取代那些不能在教学中运用新技术的教师。Andy Curtis教授指出,在展开实验过程中必须尽量保证课堂中每个学生处于同等的心理状态,比如部分学生出现疲惫或者走神等状态。因为在此,Andy Curtis教授也分享他此前的经历,未能考虑到学生的心理和精神状态导致数据分析需要再次收集,所以提醒我们在具体实验中保证结果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图片3.jpg

 

随后,Andy Curtis教授和我们分析实验中职前音乐教师普遍都会意识到课堂中借助科技辅助教学的方法的确能带给学生更为生动的效果,也能促进学学习的热情,紧密联系到学生的关注力,但同时也反映出部分教师对该方法的效能存在疑问,导致在往后教学可能会避免采取AR辅助教学。

 

讲座期间,Andy Curtis教授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说,教师教学不能仅仅关注单纯传授知识,反而更是要激发学生多重感官进行引导,进而让学生更能融入到当下课堂,同时也能给教师带来更有效及时的反馈,便于教师能进行下一步的调整和规划。同时,强调在现代教育借助科技工具进行教学的必要性。 在讲座的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通过语音和讨论区与Andy Curtis教授进行交流探讨。讲座最后,程杰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并向Andy Curtis教授表示感谢。一场精彩的分享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 潘楚欣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