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urtis教授关于外国语言文学前言问题研究的系列讲座简报(五)

发布时间:2021-11-11 16:14:25

2021年11月1日晚上8-10时,美国阿纳海姆大学教授Andy Curtis应邀在Zoom平台为我院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增强现实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Andy Curtis  教授曾任第五十届世界英语教师协会主席,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此次讲座主持人为程杰教授。


11月1日andy1.jpg


在讲座中,Andy Curtis教授主要围绕两篇关于AR技术的论文,介绍了教育领域中逐渐兴起的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讲座伊始,Andy Curtis教授带领同学回顾上次讲座所学内容,通过提问和总结知识点,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理解。随后,Andy Curtis教授开始介绍虚拟现实技术和增强现实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并举例说明两种技术的差别。


11月1日andy2.jpg


Andy Curtis教授强调,新技术的出现不会取代教师,但会取代那些不能在教学中运用新技术的教师。Andy Curtis教授指出,两种技术在英语教学中用处很大,例如当学生阅读一篇主题为自然的文章时,只需扫一扫课文上的二维码,栩栩如生的3D画面就呈现在学生眼前,同时,教学用具也可摆脱时空界限,通过投影仪展示。这种在实物基础上增加虚拟物体的技术叫做增强现实技术,而在虚拟现实技术中,个体仿佛化作电影里的人物,完全沉浸于场景之中。随后,Andy Curtis教授用“immersion, imagination, interaction”来概括该技术背后的原理,他指出,建构主义是其一大理论基础,学习不是孤立产生的,人们通过已知经验来学习新知识。

讲座期间,Andy Curtis教授多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他说,学习不在于屏幕上的内容,而在于师生间的交流与探讨。我们直观真实地感受到他是如何为学生讲一堂有趣的讲座。在问答交流环节,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地通过语音和讨论区与Andy Curtis教授进行交流探讨。讲座最后,程杰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并预告下节讲座的内容。一场精彩的分享在鲜花和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廖凯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洪锦慧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