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政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团队赴粤西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11:43:09

近日,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副院长黄丽燕和徐曼菲、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和研究生导师团队一行赴粤西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专题调研。此次粤西之行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与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就联合培养教育硕士进行经验交流;二、在粤西地区建立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三、赴吴川二中进行基层中学英语教育教学情况调研。

10月29日早上,学院导师团一行来到岭南师院外国语学院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将来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可进行更多的协同与合作,更好地为粤西基础教育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岭师外院座谈交流会后,学院导师团来到湛江一中,与该校领导及英语科骨干教师一起见证湛江一中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的签约授牌仪式。湛江一中是华师外文学院在粤西地区设立的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该基地将为教育硕士的见习、实习和研习,为学院更好地服务粤西地区基础阶段英语教学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此外,黄丽燕教授和徐曼菲教授还分别应邀给该校陈晓君省级名师工作室学员进行了专题指导,深得老师们的好评。

10月30日上午,导师团来到吴川二中进行基层中学英语教育教学专项调研。导师们在吴川二中骆济时校长的陪同下,与吴川市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英语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导师们认真聆听了基层中学教师代表对一线教学的反馈,耐心细致地与他们一起分析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出改进教学的建议,还与老师们分享了学院的在线课程资源。此次座谈直面一线教学问题,不仅有助于导师们加深对基层中学英语教学工作需求的认识,做好本科师范生和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还有助于学院更精准地设计师培和社会服务项目,为基层中学的教育发展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工作。

撰稿:成镇权        审稿:黄丽燕  朱博群)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