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28 17:05:00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一项规模大、影响广的高含金量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2021年9月25日,第九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东201圆满落幕。经过省内15所本科高校的校内预赛以及大赛半决赛的淘汰,最后共有26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9名。

本次比赛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并获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支持。莅临大赛开幕式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院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广东和海南教学中心朱义志主任与贾建玉女士、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赵艺副处长和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谷红丽院长。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徐曼菲主持。

上午8:30分,比赛正式开始。依据赛制,参赛选手们需要在60分钟内根据抽到的材料自行设计教案,进行12分钟的阅读课片段模拟授课和2分钟的现场问答环节。这是对选手的教学设计能力、英语语言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师范生综合素养的集中考查。比赛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担任本次比赛的7位评委均是来自中学一线的正高级英语教师,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分。

赛后,西关外国语学校叶翠玲副校长代表评委组进行点评。她首先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肯定了他们灵活运用思维导图等创新的教学方法,然后指出了选手们备课思维受限、课堂反馈不足等有待提高的方面,强调了师范生学习新课标的重要性。董金伟教授作为赛事督导组发表了讲话,肯定了选手们的能力和水平,表达了对我院赛事组织和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选派的三位2018级选手表现突出,取得了一个一等奖(张雨薇),两个二等奖(周倩芝、马雪儿)的优异成绩,在15个参赛队伍中成绩最好。我院选手们扎实的英语教学基本功、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构思巧妙的教学设计以及优秀的个人综合素养得到了评委团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实力。

(拟稿人:陈诺思 、方晓湘; 审稿人:徐曼菲、陈彦敏)

老师合照3.JPG一等奖2.JPG二等奖1.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