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毕业生张垚带领的团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1-08-15 10:42:49

2021年8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我院2016届研究生张垚带领的“青领研学——青少年研学生态系统建设领航人”项目团队荣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金奖,这是我院在该赛事开展以来首次获得省赛金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近来年受重视程度不断加强,是创新创业最高级别赛事之一。本届“互联网+”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青领研学项目在我院谷红丽院长、创业学院徐向龙院长、旅游管理学院黄向教授、创业学院黄子健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强劲的优势在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直通省决赛的资格,与其他129个项目团队一同进入省决赛高教主赛道。

经过线上展示、答辩的激烈角逐,我院推荐的青领研学项目喜获省决赛高教主赛道初创组金奖。青领研学作为研学实践的领航人,依托于广东青领教育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团队创立,是一家集研学旅行、强基计划、综合管理能力等项目为一体,以青少年为对象的综合性教育公司,致力于打造青领研学“五位一体”研学生态系统,产品覆盖当前研学产业链的各个方面,包含研学课程、研学执行、研学导师、研学平台、研学基地五个部分。2019年收入达1840万,疫情影响下仍有1300余万的收入,2021年至今已开展的项目订单额达1682万。青领已与68家学校合作,服务学生10.2万人次。青领研学取得佳绩仍然不忘初心,置身粤港澳湾区高地,引领青少年素质教育,致力于成为青少年研学生态系统建设的领航人!

2013年至2016年期间,张垚就读于我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翻译理论与实践方向。研一期间担任院研究生会文娱部干事,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学院学生工作献策献力。曾获“勷勤论坛”研究生英语演讲专业组第二名。后经竞选成为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艺术团团长,是校研究生会会歌词曲作者。研究生在校期间至毕业后初期,兼/任职于某上市医疗器械总裁办公室,尔后辞职与几位校研会同事在青领教育共同创业。

近几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落实学院科研培育和创新创业训练营计划,积极鼓励学生开展科研和创新创业尝试,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在今年的“互联网+”校赛决赛中,我院有7支队伍获奖(2个金奖2个银奖3个优胜奖),如今张垚团队获得省赛金奖,充分展现了外文学院学子在创业上的创新思维和专业素养。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把大赛当作人才培养的组成部分,以赛促教,专创融合,产教融合,为学校“两高两化”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拟稿:张垚、伍丽燕、梁宝怡;审稿:陈彦敏)  

IMG_7374.jpg

 Adjustments.jpg

IMG_7370.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