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语言•诗学•符号”俄语语言与文学研讨会得到“俄罗斯世界”基金会官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3 12:50:45


6月6日,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主办的“纪念普希金诞辰222周年暨语言•诗学•符号——俄语语言与文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共约300多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会议美好祝愿。论坛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任汪隽主持。


本次会议得到多家网络媒体的宣传和报道,其中“俄语世界”基金会官网对本次线上论坛和当晚举行的诗歌朗诵会活动进行了报道。“俄罗斯世界”基金会是在2007年7月21日根据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的指示创立的,目的是促进俄罗斯文化与各国文化的交流,支持在俄罗斯联邦内及国外的人们学习俄语。


报道网址:https://russkiymir.ru/news/288971/


在为期1天的论坛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郑体武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马卫红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康澄教授等四位专家围绕“语言•诗学•符号”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向与会者分享了各自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下午的研究生论坛中,来自我校的谢蕾婷、梁梓炜、戚翠蓥、李佳霖四位硕士和谢欣媛博士也围绕主题向与会的嘉宾一起分享各自在俄语语言与文学研究中的一些心得和体会。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不仅拓宽了与会者的研究视野,也为与会者未来的研究发展提供了重要方向和启示。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学界的影响力,对我院俄语专业团队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和俄语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道.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