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海南五指山市开展基础教育帮扶

发布时间:2021-06-01 10:57:41

5月24-25日,院长谷红丽、党委书记朱博群和英语系主任刘晓斌一行赴海南省五指山市,与五指山市教育局和五指山中学分别联合建立“华南师范大学-五指山市外语教育精准帮扶基地”和“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实习实践基地”,并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喻倩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吴毓桑参加座谈会,市教育局局长王华旭等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会上,谷红丽介绍了学院概况及近年来开展外语教育精准帮扶的有关情况,五指山市政府、市教育局和五指山中学分别介绍了五指山市、五指山市教育教学及五指山中学有关情况。双方就充分利用我校外文学院外语教育资源,与五指山市、五指山中学进行紧密结合,开展外语教育精准帮扶,助力五指山外语教育质量提升进行深入交流。25日下午,两个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在五指山中学隆重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后,谷红丽院长一行走进五指山中学高三年级英语教学课堂进行现场观摩,与学校高三年级英语组教师进行探讨交流。

学院自2018年以来在粤北连州、粤东饶平和粤西阳春等地区围绕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升、优质外语教育资源分享、学生外语学习能力提高等内容开展了精准帮扶,在提升边远乡村地区外语基础教育质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五指山市地处海南中部山区,为原国家级贫困县及黎苗等少数民族聚居地,也是“五指山革命根据地”所在地,由于地域和历史原因,当地外语教育水平相对落后。学院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以两个基地为依托针对五指山市中学外语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外语学习能力提升开展帮扶活动,为当地的乡村振兴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拟稿人:刘晓斌   审稿人:谷红丽)

微信图片_20210601105234.png


微信图片_20210601105225.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