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讨人才培养途径 努力创新实习总结形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22:00:29

2021年5月6日下午3点,我院在文科楼8楼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中期汇报会。出席本次汇报会的包括我校教师教育学部李昊副部长、研究生处专业学位办刘宇翔科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研究生工作部主任成镇权及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程杰、徐学平、张淑玲、唐玉柱、俞建耀、王加林、谭立坚、李元科等(见图1-2)。


此次实习汇报实现了形式创新,由14支实习队围绕实习体验进行文艺汇演(见图3)。在汇演中,14支研究生实习队伍各展聪明才智,采用多种多样的表演方式展示实习期间的总结与收获,尽显舞台风采。师生们欣赏了实习队伍带来的精彩的小品、饱满深情的朗诵、丰富有趣的故事讲述、幽默精彩的情景剧、感人的歌舞、绘声绘色的话剧,还有展示师范生英语风采的全英演讲、精彩绝伦的新闻联播......在汇演过程中,师生们共睹了研究生们实习期间的美好回忆,无论是视频还是歌曲,无论是朗诵还是舞蹈,无论是演讲还是演绎,都纷纷展示了研究生们对难忘实习生活的回顾,对实习期间的总结、收获和不足之处,并指出日后前进的方向,还有对指导老师乃至全体教师们的感激和赞美,表达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和努力追求。


会后,为了进一步完善即将启动的第二阶段实习工作,导师们就教育硕士培养模式,尤其是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途径进行了研讨,学习了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赵萍和刘喆两位老师关于“一生一优课”教学模式创建与实施的经验(见链接),深受启发。


第二阶段的“置换实习”即将启动,相信在我院及实习基地导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的实习能取得更大成绩!


(撰稿:陈丽琴 | 编辑:胡艳琪)


学习材料链接:直面痛点,提升质量,培养“来即能手”型教育硕士(点击标题阅读)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