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外办到访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0 11:23:38

       4月15日下午,广州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市管)旷昌平、广州对外交流发展中心主任阮薇、礼宾处副处长杨嘉、机关党委(干部处)鲁欣等15位同仁到访学院开展交流活动。活动分为讲授党课及研讨交流两个部分。

       首先,旷昌平员应邀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2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红色的起点》主题党课。旷昌平首先回忆了自己参加“同读一本书,上好党史课”党史学习活动,多次阅读《红色的起点》的经历。他联系古今、结合实际,介绍了该书内容——主要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旷昌平介绍,该书资料详实、考据清晰、文采斐然,兼具科研价值和艺术价值,获得多位专家的高度赞扬。此后,他用生动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与会十几位党员代表的革命人生。最后,旷昌平分享了对自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说,毛主席曾谈到,学习研究党史的目的意义是“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对今天的路线和政策有更好的认识”“创造些新的东西”;从个人角度出发,一名党员不了解党史是不可想象的;从组织角度出发,学习党史是为了开辟更好的未来。通过旷昌平的讲述,在座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在座学员学党史、跟党走的决心和热情。

       接着,广州市委外办一行来到文科楼630会议室与师生开展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副书记陈彦敏、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俞建耀、教师代表吴斯丹和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交流会。会议开始,陈彦敏副书记致欢迎词,对广州市委外办为外文学院学生提供的各种高质量实习实践平台和专业磨练机会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与联系。之后,进入座谈环节,来自17、18级的12位学生代表踊跃提问,广州市委外办同仁耐心解答、回复了同学们在实习、就业、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困惑,并进一步表达了与外文学院共建实习基地、拓展外事志愿者实习渠道的愿望。同时,去年入职市委外办的外文学院校友李航菲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努力提升自我,把握机会。会议最后,朱博群书记对市委外办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着双方在党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全方位的合作。

封面.png

旷昌平.png

朱书记讲话.jpg

学生2.png

师姐分享.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