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茵老师代表课程团队喜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15 21:45:50

我院《英语演讲与辩论》是英语类专业二年级的核心课程,为培养具备沟通艺术、批判思维、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高素质英语人才提供强有力支撑,由刘英杰、凌达、徐涵与冯茵等老师主讲。课程总负责人为刘英杰老师,教学创新设计负责人为冯茵老师,演讲与辩论竞赛负责人为凌达老师与徐涵老师。近五年来,我院英语类专业学生在高水平演讲与辩论竞赛的参赛人数与获奖层次上有了质的飞跃,国际化沟通能力与实践能力不断提升,离不开《英语演讲与辩论》课程团队的努力与拓新。

冯茵老师代表课程团队于4月10至12号在我校举行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中荣获二等奖佳绩。本次赛事是我国教育部组织首次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全国性教学创新大赛,含金量非常高。广东省各高校非常重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及团队)等近400名选手参与了广东赛区初赛,竞争十分激烈。我校共有来自5个学院的7名选手进入广东分赛决赛。大赛设有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与优秀奖共100多项。冯茵老师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学院专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经过校赛、省初赛与省决赛层层晋级,在课堂教学实录、课程创新成果报告以及现场汇报答辩各个比赛环节表现突出,成绩优秀,这是学院在教师参加教学比赛上的一项新突破。

此次课程教学创新大赛不仅仅展示了本课程教师的教学技能,更突出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历时四个月的备赛,课程团队对金课的“两性一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创新方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们日后推进“云话筒”技术融合与“观学用评”产出教学模式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