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齐携手,帮扶绘新章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公益援助项目小

发布时间:2021-04-07 15:45:23

2021年3月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携手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走进粤东西北山区”公益援助项目小结暨三八节慰问活动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630会议室举行。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蔡延钊秘书长、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廖远芳理事长、连州商会钟德荣会长、爱心企业肌源匙(广东)皮肤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梁尖总经理等出席活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朱博群书记、谷红丽院长携项目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与参会嘉宾就帮扶项目发展前景和双方合作事宜做热烈交谈。


首先,朱博群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传达了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吴坚副校长对此项工作的肯定与关注,并向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为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项目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当前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已不仅成为助力粤东西北乡村外语教育质量提升的公益项目,更是成为联结多方情感、打造“UGSI”协同平台、造福社会的精神纽带。朱书记还表达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继续拓宽合作再结硕果的美好希冀。


接下来,谷红丽院长从学院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及社会影响力四个方面向嘉宾介绍了当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发展情况,并从特点和成果两方面出发,详细讲述了当前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谷院长表示,精准帮扶项目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在落实思政教育、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动态需求等方面均有积极意义。谷院长创造性地将项目“UGSI”项目中的字母“I(Institution)”与“爱”联系起来,表达了对各社会组织在项目支持中体现的公益大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随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系刘晓斌主任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赵頔书记作为参与精准帮扶项目的教师代表发言。刘老师认为精准帮扶项目是高校、地方教育局、中学、社会组织多方共赢的项目,同时呼吁和欢迎更多爱心组织加入到项目中来。赵老师结合学院团委实践育人工作,认为帮扶项目在专业化、协同化和多元化方面具有特殊意义,有效推动了学院的青年志愿工作内涵式、成果化发展。同时, 2018级三位本科生和2020级两位研究生作为志愿者代表先后分享了参与过程中自我能力的提升与收获。


在听完外文学院师生动情分享后,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理事长、华师优秀校友廖远芳女士发言。在发言中,她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的感恩之情,同时表示了对项目参与各方的真诚感谢,并对精准帮扶项目未来发展做出展望。随后,广州市连州商会会长钟德荣先生及爱心企业肌源匙(广东)皮肤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尖先生分别做了发言。作为连州中学校友,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牺牲假期时间送优质教育资源下连州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未来会组织更多企业参与到精准帮扶项目中来,为项目的拓展贡献一份力量。


蔡秘书长首先肯定了精准帮扶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学院师生对该项目的辛勤付出,并对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所有女教师和女同学表达了三八节的慰问。蔡秘书长从“远方”和“爱”的角度诠释了精准帮扶项目的内涵和意义,认为充满博爱和教书育人情怀的精准帮扶项目让未来可期,希望乡村外语教育精准帮扶项目能够走得更远,做得更好。发言后,蔡秘书长及爱心企业为师生代表颁发了慰问品并合影留念。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