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优秀在线教学案例英语科云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6 19:16:00

为了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各中学为图和实现高效在线教学做了丰富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涌现出一批值得推广的优秀案例。为了加强“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学校的教学交流,华南师范大学于4月25日召开了“华南师大——中小学”协同发展联盟优秀在线教学案例云分享会。

我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承担了英语科优秀案例的评选任务。英语科共计收到210各案例,其中评选出了一等奖21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54个。

本次云分享会议,设主会场和十大学科分会场。其中,英语科分会场分别由我院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分享了“中国高考英语评价体系与中学英语教学”的主旨报告、副院长徐曼菲副教授分享了“提升教学能力、促进在线教学有效性”的主旨报告、英语系主任刘晓斌副教授分享了“英语在线教学策略与方法”的主旨报告。三位专家结合相应的课例从不同的视角分析了:如何通过在线教学实现更高效而有质量的教学,从而达到为教学赋能的效果;以及疫情下在线教学的机遇与挑战。此外,还邀请了四位优秀的一线教师进行经验分享,分别有东莞市第一中学的苏烨老师分享了“促进疫情下英语在线教学有效性的探究”、汕头市聿怀中学吴怡文老师分享了“利用在线教学契机,强化学生故事复述微技能”、顺德区第一中学王彩霞老师分享了“英语在线教学中‘先学后教’教学模式应用与思考”、广州天河外国语学校王文琛老师分析想了“提高英语在线教学有效性的方法探究”。四位老师从实践的角度分享了实际的教学案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不断地进行探索、创新,发现新的教学方法,突破教学中的困难与障碍。

本次网络分享会议吸引了750多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参加会议的老师们在讨论区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围观老师们对此次云分享会的反响激烈,认为此次会议“干货满满、获益匪浅”。

00.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