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线上系列指导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0-03-17 13:40:07

2020年3月12日下午,博实乐(原碧桂园)教育集团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校长沈建军,应邀在腾讯课堂为我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全球背景下的中小学英语教学”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研究生部主任成镇权副教授主持,副院长黄丽燕教授、我院师陪团队和省内部分中学老师,以及其他年级的研究生近300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3_副本.jpg


沈校长从全球背景,教育理念,教学资源,教学策略和教学评估五个方面切入,详细地介绍了当前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的形势以及如何在全球背景下思考中小学英语教学。他强调,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在座的各位研究生一定要思考一个问题,也就是怎么把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怎么变成日后的教学能力。通过介绍国际IB教育理念,解读基础教育英语课程理念,并结合凤凰城中英文学校的实践,沈校长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有效整合运用教学资源开展教学和研究的实践经验,对英语教师如何践行课程理念,改进教学评价,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学生的学习能力给出很多有益的指导。问答交流环节,沈校长通过举手和讨论区跟在线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整场讲座满满的干货,让人受益匪浅。


图片2_副本.jpg

(在线讲座现场截图)


据悉,因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外文学院根据研究生院的防疫要求,及时调整了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第一阶段的实习部署,设计了系列在线实习指导专题讲座,结合每周观摩录像课和撰写评课报告的任务,使学生实现“远程实习”。此次讲座是第一场,接下来连续三周的周四下午均有系列指导讲座。敬请持续关注。


撰稿人:肖影、张静怡 / 审核:黄丽燕、成镇权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