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俄、日语教师赴广州外国语学校举办多语种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16 22:22:59


1月14日下午,我院法语副教授雷霏、俄语副教授朱涛和日语副教授刘伟,以及国际商学院法语教师甄华宇应邀赴我校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广州外国语学校,为初中二外和高中一外的小语种青年教师成功举办了多语种讲座。

讲座分为阅读和写作指导以及教学法分享两部分。

第一部分立足于小语种语言测试的观点,对各语种高考阅读和写作的考查点及指导策略进行了解读。首先,刘伟老师对历年日语阅读试题的考查点特征和学习者作文的误用实例进行了分析,并展望了今后的趋势。其次,雷霏老师基于对历年法语高考作文实例的分析,从内容设计、表达优化等侧面进行了指导。最后,朱涛老师基于对考纲和历年试题的解读,对俄语阅读能力提升的必要性和教学中的指导重点进行了讲解。上述讲座内容既体现了不同语言的特性,又包含一定的共性,对各语种教师的教学实践都具有较大启发。

在第二部分的教学法分享中,甄华宇老师介绍了“神经语言教学法”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并展示了具体教学案例。与会教师表现出极大兴趣,纷纷举手提问,现场互动热烈。

讲座前期的调研阶段收集了各位教师关心的问题,数次调整方案、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次讲座结构紧凑、内容丰富,对提高教学一线的小语种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刘伟 | 审核:黄丽燕)


图片1.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