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论坛第14期——研究生学术论文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4:23

2019年12月26日,我院第14期硕博论坛在文科楼八楼多媒体室和学术厅顺利举办。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讲话的嘉宾有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陈卓、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晓琳、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徐雅琛、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梁雅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方紫淑、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吴志培、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颜宏光、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洪金笛。

他们在本次硕博论坛中依次向全院分享他们在学院资助下发表过学术会议参会论文。

10.jpg

九位嘉宾发言顺序及发言主题分别是:陈卓--“Chinese EFL learners knowledge and processing of English binomials: Triangulating data from corpus and psycholinguistic experiments”;王晓琳-- “意像图式、语义透明度和熟悉度对短语动词加工的影响”;徐雅琛--“语音重叠类型及领域密度对不同水平学习者二语心理词库构建的影响”;吴翠权-- “《朝日新闻》中关于‘华为事件’的报道分析”;梁雅晶--“符号学视域下得中国形象的跨文化构建—以NHK《巨龙中国》系列纪录片为例”;方紫淑--“对比公校和培训机构英语课堂教师身份构建及话语策略”;吴志培--“近二十年(2001-2019)国内后殖民主义翻译研究的现状与发展”;颜宏光--“区块链技术下对译者内涵式发展的展望”;洪金笛--“松谷美代子《阁楼的秘密》中的七三一部队叙事”。同时位嘉宾也分享了他们参加学术会议的感受。

1.jpg

陈卓

2.jpg

王晓琳

3.jpg

徐雅琛

 4.jpg

吴翠权

5.jpg

梁雅晶

 6.jpg

方紫淑

7.jpg

吴志培

8.jpg

颜宏光

9.jpg

洪金笛

嘉宾们演讲风格各异,但都为在座听众带来了深深的启发。本次硕博论坛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切实增强了科学研究氛围,对促进同学的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许程程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摄影:章健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