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广东北江中学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20 09:39:35


12月18日,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带领研究生部主任成镇权、教师培训部主任梁红梅以及学院师陪团队的部分老师一行9人前往广东北江中学举行了“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广东北江中学坐落于粤北韶关市区,是由广东省教育厅确定的首批7所重点中学之一,首批省一级学校,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办学理念先进,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我院与广东北江中学携手共建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旨在协同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签约授牌仪式上,张哲勇书记代表广东北江中学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热烈欢迎华师外文学院领导和各位学科专家到校启动共建项目,感谢外文学院专家对北江中学英语学科建设和教研活动的支持和指导,并对双方的合作共建充满信心。黄丽燕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的新发展以及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对共建项目启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双方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韶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室王锦霞老师也到会祝贺。她感谢华师外文学院一直以来对粤北英语教研工作给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华师外文学院继续引领全省英语教育取得更大的成绩。双方表示将积极开展学科建设、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一起共建、共享、共赢,一起成长,协同发展。 

签约授牌仪式前,华师外文学院的专家与北江中学英语科组进行了首次教研活动。大家一起听了高二级林菲老师和张茂晶老师讲授的阅读课。随后,华师外文学院老师对两堂课分别进行了多维的专业点评。最后,黄丽燕教授结合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和老师们的点评进行了总结,对评课的视角和研究生实习指导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供稿:成镇权 | 审核:黄丽燕)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