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海外实习基地“藤田观光集团”首期实习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9:56


华南师范大学海外实习基地“藤田观光集团”首期实习项目在学校教务处大力支持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的大力推动下,于2019年8月5日至10月16日圆满完成。

为了更好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国际化水平,积极探索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的改革,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深化与优质企业合作,积极拓展海外实习基地,与日本藤田观光集团达成协议,每年派遣语言水平达标的学生到其旗下酒店等单位进行为期4个月以内的实习,藤田观光集团亦将在实习生中择优录用合同制员工。

该基地第一批实习项目为期2个月,共有来自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语专业的8名同学被录取。参加该项目的同学们8月5日出发抵达日本,经过岗前培训,于8月16日被调配至东京的三家酒店(秋叶原华盛顿酒店、浅草格拉斯丽酒店、新宿格拉斯丽酒店)开始实习工作。工作具体内容以酒店前台为主,延展出大堂咨询、行政文书、餐厅服务、以及客房工作等几个方面。藤田集团按照实习协议,明确规定每日平均工作时长,月休天数,同时提供交通补贴、餐饮补贴、为学生安排住宿、购买健康保险,为参与实习项目的学生提供生活便利与人身安全保障。

参与本次项目的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海外实习经历,锻炼了自身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加深了对日本企业文化的理解,为以后顺利就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充分锻炼自身各种人际交往能力、更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对跨文化交流有了更深刻的切身体会,本次海外实习给日语专业实习生提供了真实的社会实践机会,使他们获得生动且宝贵的经验。

“藤田观光集团”海外实习基地为华南师范大学学生提供了海外实习实践的机会,对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刘伟 | 审核:徐曼菲)


2.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