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骑教授关于“‘一带一路’语言规划研究:问题与方法”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12-16 17:09:22

2019年12月12日下午3点,我院有幸邀请到来自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沈骑教授为我们作题为“‘一带一路’语言规划研究:问题与方法”的讲座。此次讲座在文科楼8楼多媒体室举行,由我院张萍教授主持。

1.jpg

沈骑教授


2.jpg

主持人张萍教授

首先,沈骑教授介绍了语言规划问题提出的相关内容。“一带一路”倡议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已经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之一。在这新的历史定位中,“一带一路”语言规划研究是新时代中国语言学研究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全球治理变革的重要研究命题。

接着,沈骑教授深入地讲解了语言规划发展的四个阶段,探讨了“一带一路”建设中语言规划的重要问题,并梳理了国内外语言政策与规划理论与方法,结合现有研究,提出一带一路语言规划研究的新课题与新途径。

答疑环节时,在场师生们踊跃发言,沈教授予以耐心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最后,主持人张萍教授再次致辞感谢沈骑教授的到来,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3.png 

答疑环节

 

作者/通讯员:黎雨婷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摄影:靳莉宁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