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ard Lasnik教授关于“A Reconsideration of Exceptional Case-Marking”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11-27 11:25:31


2019年11月25日下午3点,Howard Lasnik教授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8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A Reconsideration of Exceptional Case-Marking讲座,这也是Howard Lasnik教授时隔两年再次莅临我校举办讲座。讲座由我院成镇权副教授主持,谭立坚副教授以及校外访问语言学者等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到场的还有我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2.jpg

Howard Lasnik教授为美国马里兰大学语言学系杰出教授,是语言学家Noam Chomsky最早的博士生之一,他在乔姆斯基句法理论框架的扩展标准理论(the Extended Standard Theory)、管辖与约束理论(Government-binding Theory)和极简主义(Minimalism)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讲座Howard Lasnik教授为聆听讲座的人员准备了内容充实的书面材料,并结合材料从三方面对例外格标记 (Exceptional Case-Marking, ECM)展开了讲解。Howard Lasnik教授首先回顾了学者们对例外格标记(ECM)的传统假设,让聆听人员有个基本认识。随后则对例外格标记(ECM)结构中主语提升的可选择性进行了阐述,全程辅以大量的例句,例句的分析也加深了在座师生的理解。最后就例外格标记(ECM)的引入特征传承(Feature Inheritance)做了分享。讲座期间,Howard Lasnik教授精神饱满,神采奕奕,不仅给在座师生传授了句法学的知识,也给大家展示了一种学术的精神。 


3.png

在最后的答疑时间,语言学者和师生们踊跃发言,Howard Lasnik教授也就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答疑结束成镇权副教授则再次致辞感谢Howard Lasnik教授的到来,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靳莉宁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朱明琦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