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工教授关于“语素和词的定义”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7:42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工教授莅临我,开展了一场以“语素和词的定义”为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主持人为程杰教授。本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引言、语素和词的新定义、讨论与结语。

2.jpg


首先,程工教授对词和语素的传统定义进行了讲解,并指出了传统定义存在的一些缺陷,如关于语素的定义不能准确地体现语素的特性,语素和词两个传统概念有不少的重叠和冗余等。接着,程工教授介绍了语素和词的新定义,并通过具体的例子对词根语素、功能语素以及词进行了深入剖析,程工教授所提及的新的定义能够将语素和词区分开。然后,程工教授总结了句法构词理论,并联系相关理论进行关联阐释。程工教授的详细阐释使在座师生对这一新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3.jpg

此次讲座令现场师生收获颇丰,大受启发。在师生问答环节,在座师生纷纷踊跃发言,程工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讲座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 陈燕芳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