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收获-分享 —— 2017级教育硕士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9 22:21:39


6月26日,外文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从广州市内外10个实习基地学校顺利回到学院。27日学院研工办组织2017级和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召开了实习总结分享会。会上,每个实习基地学校实习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小分队教育实习的感悟与收获。他们用细心、耐心、爱心和责任心诠释和践行对教书育人神圣工作的理解,跟同学们分享了对英语教学、德育、教研、培优和后进生辅导等工作的感悟和收获。他们的发言凝聚了实习小分队的集体力量,闪烁着初为人师的智慧光芒,充满了言传身教的鲜活事例,满满的干货,让与会的同学,尤其是来年进行教育实习的2018级同学收益匪浅。

近年来,为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外文学院对全日制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工作规划进行了优化,着力构建“见习-实习-研习”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为了使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充分的锻炼,我院与十余所省内名校建立了院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进行统一安排,严格执行教指委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的要求,分两阶段(一学期)把实习生安排在广州市内和粤东、粤北名校进行实习,让他们更充分地感受不同区域中学的教育教学文化,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从同学们的实习汇报分享和实习情况调查问卷反馈来看,同学们对此次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外文学院将在总结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吸纳更多的优质的学校提供给研究生实习和研习。

以下为教育实习总结分享会、理论导师赴实习基地学校指导和部分小分队实习工作剪影。

(供稿:成镇权 | 审核:黄丽燕)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