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中加双边“教师专业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04 22:34:25


2019年5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以“教师专业发展:知识,行为与认知过程”为主题的中加双边专题研讨会(Sino-Canada Symposium on Teache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Knowledge, Behavior and Cognitive Processes)。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和加拿大两国从事教师教育研究领域的学者就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行了交流与主题研讨,旨在进一步促进外文学院与加拿大女王大学之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会议包括四个主旨报告,由外文学院李元科副教授主持。中方发言人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青年珠江学者许悦婷教授,加方代表包括加拿大女王大学教育学院助理教授Pamela Beach博士和 Kristy Timmons博士。四位学者分别就高风险英语考试的后效强度及其相关成因探究、教师评价素养的理论建构、小学教师行为与认知过程模式、以及教师期望与幼儿学习产出的议题作主题发言。加方学者分享了加拿大教师教育研究的进展以及The Balanced Literacy Diet学习网站和FDK项目等加拿大特色教育研究实践。在共同的研究背景下,双方充分交流了各自的教育特点及研究特色,碰撞出了新的火花,为与会的师生提供了一次学术盛宴。

该次专题研讨会基于中加双方近年来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大背景下举行。近年来,外文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加双方通过成立国际科研平台、合办学术会议、合作课题研究等方式促进学科队伍建设。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建立了合作交换项目,实现了研究生国际教育质的飞跃。2019年夏季参加加拿大女王大学双学位项目的四名同学在达到双方学位申请的条件下,将同时获得华南师范大学和加拿大女王大学的硕士学位。国际交换项目的开展开阔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供稿:成颖 | 审核:黄丽燕)


合照.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