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琳教授关于培育教学成果奖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05-29 13:45:39

2019年1月3日下午,我院于文科楼630开展了题为“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奖以读后续写为例”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黄丽燕副院长主持,主讲嘉宾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处长姜琳教授。

1_副本.jpg

在讲座中,姜琳教授首先指出教育成果奖对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以及对学校的评级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姜琳教授针对如何培育教学成果,提出“读后续写”这一教学模式并指出读后续写这一模式符合当下我国听说机会少而读写条件充分的外语学习环境。紧接着她结合自身的研究实验说明了读后续写这一方法对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是可行并且有效的。最后,针对如何设计读后续写任务,姜教授提出了几项原则并介绍了读后续写在课外的应用跨洋互动,从而进一步深化了在座师生对读后续写的了解。

2_副本.jpg

在提问环节,姜琳教授针对师生们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最后,黄丽燕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 张海琼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