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论坛第三期——谢建媚博士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05-29 13:37:33

20181220日下午,我院于第一课室大楼西102开展了题为“语言教育研究中的研究方法:焦点小组”的讲座。主讲嘉宾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博士、英国高等教育协会高级会员、华南师范大学青年英才、特聘研究员谢建媚博士。

1_副本.jpg

在讲座中,谢建媚博士首先介绍了“焦点小组”的概念,指出“焦点小组”与“小组访谈”及“小组深度访谈”是同义概念,并引出了“组织者”这一概念。接着,她介绍了焦点小组方法的使用情境,展示了一些经典案例,指出运用此方法的一些注意事项。随后,谢博士又进一步介绍了组建焦点小组时可能涉及到的学术伦理及文化背景问题。

2_副本.jpg

在师生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谢博士先请现场听众分享了各自的看法之后耐心地进行补充解答。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 陈燕|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