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博士关于教师专业性发展的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05-29 12:07:18

2018年11月28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主题为Developing teacher expertise: evidence from EFL classrooms in China的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高级讲师Li Li 博士。本次讲座由我院徐曼菲副院长主持。

 1_副本.jpg

讲座中,Li Li 博士首先对专家型教师(Expert)和新手型教师(Novice)进行了定义,对两者的特点与区别及教师专业性(Expertise)的重要性进行了陈述,继而总结出专家型教师的特点。接着,她对课堂中的话语和知识、知识教育学概念进行了解释,并引用多个例子,论证新手型教师与专家型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截然不同的话语方式和课堂效果。之后Li Li 博士又从两个角度论述了如何提高教师的课堂互动能力,指出教师应从提问、反馈、互动策略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改进与提升,进而提高综合能力。

 2_副本.jpg

最后,徐曼菲副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讲座在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作者/通讯员: 郭芊|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