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4:38:35

为了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视野,提升非师范学生的国际就业竞争力,了解国外的就业需求,5月9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了一场国际就业分享会。西班牙中国商会南方区总经理 Owen WANG、Will Sung(曾任汇丰银行运营总监)、Global Talent Group 总经理Anthony和加拿大商会(珠三角)总经理Cameron等四位外国商会、企业负责人为与会的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非师范生和老师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国际职场经验分享。

分享会上,与会嘉宾从国际职场的一些跨国企业的用人需求出发,围绕大学生活、就业方向以及就业技能的培养,结合个人的职场经历与见解进行了一一诚挚而有独特见解的分享。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在大学期间,最主要的还是学习,不仅限于书本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理论结合实际,多多实践并通过反思回顾等从而学习更多的技能;要学会时间管理,好好利用在大学的时间,有目标的同时也要制定计划,提高做事的效率;另外,建立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也十分重要,学会与他人沟通,学会恰当地待人接物,积极向老师以及师兄师姐咨询有关就业的事情,会对未来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在寻找自己的就业方向时,不要想着一蹴而就,要通过不断的尝试慢慢找到你心真正所向的职业,想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为了安稳毫无激情地去做一些机械重复的事情,正如Owen所说,即使你做复印或冲咖啡十五年如一日,事实上你并不真正拥有一份职业。真正的职业应该是:做你热爱的事,并热爱你正在做的事。对于就业技能方面,与会嘉宾指出,要想成功应聘一些国际企业,首先,要做足够多的研究,了解这些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然后在大学期间有意识地去培养。多到一些国际组织或企业实习,同时,在实习过程中,要积极主动掌握学习的主动权,积极向他人讨教或自己去探索,不要等着别人来教你。拥有自己的想法以及批判性思维也非常关键。此外,Cameron通过自己的经历,还建议同学们多多学习一些看起来与自己理想职业无关但是重要的技能,会对未来有很大帮助。最后,不管最终的职业是什么,与会嘉宾都希望同学们能享受大学生活,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并热爱的职业,真正从中学到东西,创造自我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分享会,气氛热烈,互动性强,与会师生收获满满。这是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本学期以来与国外人才招聘机构合作开展的第三次非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活动,通过三次活动不仅仅提升了学生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外文学子的国际化就业视野。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