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博论坛第一期——孟玲博士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2019-04-18 15:12:14

  2018年10月29日上午,我院于文科楼615室开展了以“自我与他者:镜中的自我--中国大学英语教师身份认同构建的生活史叙事探究”为题的硕博论坛讲座,主讲人为我院青年教师孟玲博士。本次讲座由我院殷瑜老师主持。

  讲座中,孟玲博士首先对叙事的概念进行了明确的总结归纳,同时辨别了叙事和故事两个概念的异同;随后,她提出了叙事探究作为一种现象和研究手段,研究者要擅长抓住某人一段时间的经历,与其社会文化背景相结合,从而探究背后的观点;最后,孟博士提出要在叙事框架下采取质化研究的方法,通过对高校老师的深度访谈、反思性日志和图片收集详细的语料,对所收集的语料进行编码,不断进行归类总结。

讲座期间,孟玲博士旁征博引,使同学们更为详细地了解到叙事探究这一方法。最后,大家纷纷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孟玲博士的认真解答。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通讯员:邱琪琪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