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政领导赴揭阳市开展教育帮扶及教育硕士实习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5 08:27:09

近日,我院党委许益峰书记、院长谷红丽教授、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和研究生部主任成镇权副教授前往揭阳市开展教育帮扶调研及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实习工作检查。

4月12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一行来到揭阳一中看望了正在第一轮实习中的郭娉、黄佳敏、蒋雨潇、孙晋和李宛洁等学生,并与揭阳一中领导和实习生实践导师进行座谈,了解实习工作的进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15082632.jpg

据揭阳一中许主任介绍,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我院教育硕士的实习工作,给实习生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并按学校教工标准给实习生用餐补贴。按照实习方案要求,学校给实习生配置了精干的实践导师团队,对她们的教育和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实习生全程参与和体验了各项工作——听课、备课、上课、批改作业、下早读、跟课间操、课后辅导、班级管理、开展主题班会等。

微信图片_20190415082611.jpg

实践导师们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称实习生给学校带来了活力和一些新的教学理念。方校长更是盛赞我院教育硕士的态度和素质不一般,并勉励她们珍惜机会,锤炼教学技能,做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作为语言测试方面的专家,黄丽燕教授不辞辛劳,欣然接受揭阳一中英语科组的邀请,给高三组的英语教师做了一场专题指导讲座,得到科组老师的热烈欢迎。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我院领导一行来到普宁二中,与学校领导、实践导师团队和实习生范春容、陈志贤、李沄桂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415083239.jpg

据介绍,普宁二中给我院三位实习生提供了两室一厅的住宿,食堂用餐也参照学校正式教工的标准给予伙食补贴。普宁二中苏副校长、教学主任和实践导师们均对我院实习生的谦虚好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待人接物的文明礼貌以及活泼的工作风格给予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415082620.jpg

同学们对学校领导的暖心关怀和实践导师的悉心指导充满感恩,均表示会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做好后阶段的实习工作。

许益峰书记和副院长黄丽燕教授对揭阳一中和普宁二中对我院教育硕士实习工作给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两校领导就进一步加强联合培养实习基地的建设议题进行了坦诚交流,取得广泛共识。

随着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规范和优化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已刻不容缓。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布的《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基本要求》,我院制定了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三位一体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体系。其中,教育实习分广州市内实习基地和广州市外(粤东西北)实习基地两轮交替派遣,每轮为期8周,共计16周。如此设计的目的是让学生开阔视野,有机会了解广州市名校和粤东西北地区教育教学情况,感受不同地区教育文化,提升对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适应能力。

实习检查工作后,围绕如何根据揭阳市中小学英语教学现状,开展精准帮扶问题,学院领导与揭阳市教育局陈育文局长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还就未来在英语教师教育和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前景进行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富有建设性的共识。此外,谷院长介绍了我院承担的2018年揭阳市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情况,陈局长对我院出色完成揭阳师资培训项目表示赞赏和感谢。(撰稿人:成镇权)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