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学高端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31 16:51:56

   2019329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主办、日本中央大学政策与文化综合研究所协办的“日本学高端论坛”成功举行。来自日本中央大学、神户女子大学,中国吉林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10位日本学研究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

    演讲内容以日本文学研究为主,涉及到日本近代文学研究的方法论、竹内好笔下的鲁迅形象、川端康成、宫泽贤治、森崎和江等作家研究、以及日本近代文学中的国民意识、家庭关系、媒体力量、汉字文献等话题,内容精彩,内涵丰富,大大拓宽了日本文学研究的视角。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数十所国内院校的老师和学生、我院日语系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由我院日语系主任李雁南教授与日本中央大学政策与文化综合研究所广冈守穗教授发起,得到了谷红丽院长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日语系刘伟、王瑜、於芳等老师的大力协助。

    本次论坛对于我院日语专业提升学术影响力、扩大知名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与会的所有老师和学生也是一次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日本研究论坛会议.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