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正式开启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15:44:29

   自今年起,我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同学将由学院安排进入联合培养基地进行实习。实习分为两轮,每轮历时8周,每名实习生需在广州市内基地和市外基地各实习一轮。学院此举一方面旨在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另一方面也希望借由实习开展对粤东西北地区的教育扶持计划。实习生于3月3日-5日全部进入实习基地,陆续开展各类实习活动。以下是我院2017级实习生在10个联合培养基地的进驻情况。

1. 广州外国语学校

3月4日上午,在程杰教授的带领下,周艳清、陈伟思等5名实习生抵达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的张声玲主任对实习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提出了日常教学常规的总体要求。在简单的安顿之后,实习生与来自初一、初二年级的实习指导老师见了面,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至此正式开始。

1.png

          

2. 天河外国语学校

3月4日下午,徐学平教授带领实习小组到达天河外国语学校。基地的黄晓华老师热情地迎接了大家。黄晓华老师是华师的硕士毕业生,与实习生有天然的亲近感,她耐心回答了实习生的各种问题,并与实习生来到雅正楼的孔子像前合影,寓意不忘教书育人的师者使命。徐学平教授也转达了学院对第一届研究生实习的期待,并委托天河外国语学校的王官亮主任严格要求实习生。带着老师的殷切期盼,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涯满怀期待。

 2.png

 

3. 广州市第五中学

3月5日上午十点,谭立坚副教授带领三名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来到了环境优美、朝气蓬勃的广州市第五中学。教导处陈智主任、高二级黄伟坚级长、英语高级教师钟仲嫦老师等热情地接待了实习队伍。双方就实习方案展开了讨论,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校不仅指派了三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实习生进行学科指导和班主任指导,而且为实习生安排了办公座位。会后同学们参观了校园并跟指导教师进行了会面交流。相信有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实习工作定会顺利开展,实习生定能满载而归!

3.png

 

4. 广州第四中学

3月5日上午,在朱晓燕教授的带领下,广州四中实习分队到达广州四中高中部校区。实习生与带队导师在校门口进行了合影留念。在叶翠玲主任的安排下,各指导老师与实习生一起召开了实习见面会。朱晓燕教授为在场的指导老师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改革后的实习方案,表达了对广州四中的衷心感谢,并提醒实习生要主动虚心求教中学班主任和英语科老师,珍惜在四中实习的宝贵机会。最后,广州四中老师还带领实习生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饭堂。自此,华师外文学院实习生在广州四中的实习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4.png

 

5. 广雅中学

3月4日上午,在申智奇副教授的带领下,吴肇霞、高愫愫、陈焕钿、陈昭和朱琳媛开始了在广雅中学为期8周的实习生涯。在广雅高中英语科组长肖敏茹老师的安排下,队员们与实习导师们见面认识。午饭后,在肖老师的带领下,申老师和实习生漫步优美的校园。绿意盎然的校园,静谧典雅,鸟语花香,红砖绿瓦中透着丝丝韵味。大家都深深地被这所百年名校优秀的历史、深厚的底蕴所触动。导师们对大家寄予厚望,相信我们的实习生也定不负众望,扬华师育人之精神,将理论结合实践,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5.png


6. 普宁二中

3月3日,在李元科副教授的带领下,陈志贤、李沄桂、范春容三位同学来到普宁二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活动。外文学院许益锋书记特意提前和母校联系,为此次实习做了妥善细致的安排。普宁二中领导对于此次实习工作也高度重视,不仅为大家准备了床铺和生活用品,还妥善地为三位同学安排了教学指导老师以及班主任工作指导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在实习期间踏踏实实地学习和工作。三位同学从周一便开始参与各自班级活动,收获满满。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也一定会勤勤恳恳,力争上游。 

6.png


7. 清远市何黄玉湘中学

3月3日,在成镇权副教授的带领下,我院清远实习队顺利安全抵达何黄玉湘中学,受到实习学校教导处陈主任的热情接待。学校为我院实习生安排了整洁的宿舍。安顿入住后,陈主任带领实习队参观校园、熟悉教学设施,介绍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基本情况。成教授与陈主任还初步讨论了“共建送教”的形式和内容(初定是结合该校科组工作,给学校英语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做评委,评课,指导参加区/市比赛)。3月4日,实习学校领导和实践导师与实习生召开见面会,安排具体工作,正式开启为期8周的实习。小伙伴们精神饱满,对做好实习工作充满信心!

7.png

 

8. 广东汕头华侨中学

3月3日,在带队导师唐玉柱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子来到位于广东省东部的著名侨乡——汕头。刚下高铁,华侨中学翁主任就热情迎接了实习团队。随后还带领实习队熟悉校园环境。 次日上午,华侨中学的陈俊才校长和刘毅婉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了实习小组的欢迎会,并于当天下午来到实习小组的宿舍关怀实习小组的需求,让实习生们感受到了侨中的温暖。在干净整洁的侨中,她们将开展为期八周的实习。

8.png

 

9. 揭阳第一中学

3月4日中午12:40,在王加林副教授带领下,五位实习生乘坐高铁,历经四个小时来到了揭阳市重点高中——揭阳一中,开展实习之旅。实习小组受到许主任和官老师的亲切接待,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3月5日上午,基地领导和老师召开实习生欢迎会,并分配指导老师,说明实习的总体安排。实习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9.png

 

10. 阳西一中

3月3日,在刘晓斌副教授的带领下,实习小组踏上了去阳西一中的旅途。阳西一中的领导贴心安排了两辆车来接实习团队。当天下午,学校的冯校长、许主任和实习团队召开了短会,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了解实习方案和任务。此外,校方提供了不错的住宿条件,让实习生们体会到了学校的贴心和温暖。周二,校方集齐教研组长、年级组长等资深教师,开会安排具体的工作,实习生活正式开始。

10.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