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获第6届广东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9-25 15:55:00

      2018年9月22日,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英语组)总决赛在肇庆学院举行。我院三名晋级本次省总决赛的选手在指导老师唐洁仪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张芳芳同学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李婕同学获得三等奖。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比赛共有省内15所高校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采用现场抽签,每位参赛选手只有一个小时备课时间他们需要进行12分钟的课堂片段展示,评委针对选手表现出来的英语语言技能、对新课标教育教学理念的理解、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能力、课堂组织与掌控能力、教师口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多方面考察,评选出最优秀的12名选手进行嘉奖。今年的赛事还增加了现场抽题的即兴演讲新环节,这更是对选手的知识储备、临场心理等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一含金量高的赛事目的在于通过比赛促进我省本科院校间的交流,以比赛促进各校切实提升英语师范生的实践能力。

      我院在广东省新师范行动计划及我校提出的师范教育出特色理念的指引下,狠抓英语师范教育的质量,采取引进英语教育方向青年英才、拓宽与地方教育局协同合作、将一线教师请到课堂、教学技能课小班化施教、建设院级微格录播室以及指导教师团队化等方式保障我院英语师范人才的培养质量、取得良好的效果。本次比赛的准备过程中,以唐洁仪、李元科、申智奇等老师构成的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在谷红丽院长与徐曼菲副院长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付出了辛勤的努力,选手们同时得到了莫咏仪、陈璧云、刘晓斌和黄丽燕等老师多次的悉心指导。

      本次比赛中,我院选手流利的英语口语、扎实的英语教学基本功、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教学设计,得到了评委团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英语(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实力。(供稿:唐洁仪  审核:徐曼菲)


本2.jp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