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俄文化周”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12:49:06

2018年6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中俄文化周”活动开幕式于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开幕式的有我校副校长吴坚,俄罗斯驻广州领事馆文化随员Ilya Chubarov,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刘维宁(阿廖沙)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时还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中山大学、私立华联学院等三所友好院校俄语专业的负责人出席。 

中俄两国是公认的世界大国,在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两国关系不断向好。为了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与互信,巩固传统友谊,同时展示我校俄语专业70年来的办学成果,在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推动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国际文化学院、校图书馆举办“中俄文化周”活动。 

开幕式在俄语系主任朱涛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我校副校长吴坚、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刘维宁(阿廖沙)以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相继发表讲话,共同展望中俄合作美好前景,激励学生增强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 

开幕式上,中俄大学生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我院俄语系学生结合本专业知识和语言特色,绘声绘色地演绎了经典俄罗斯童话故事《Каменный цветок》(石头花);此外,适逢俄罗斯成为世界杯举办国,俄罗斯学生则为我们现场唱响了世界杯主题曲《Команда》(团队),并带来了极具俄罗斯风情特色的舞蹈。在现场动感的节奏和激荡的掌声中,开幕式活动圆满结束。

(文/徐雪智 图/李民)

图1  大会现场


图2 我校吴坚副校长致词

02.png

图3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刘维宁(阿廖沙)致词

03.png

图4 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谷红丽院长致辞

04.png

图5 国际文化学院俄罗斯留学生舞蹈表演

05.png

图6 表演现场

07.png

图7 我校中俄学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08.png

电话:

学院办公室:85211329 | 本科学工办:85211330

硕博学工办:85210896 | 研究生招生咨询:85215121

本科教务办:85211746 | 成教教务办:85210911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文科楼

邮编:510631

学生工作意见邮箱:cym@scnu.edu.cn

Copyright © 2023 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版权所有